宣传教育

首页» 宣传教育

【一定之规】 家里那点事,要留留神,防微杜渐,不要护犊子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04-10   浏览次数: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一些领导干部不仅在前台大搞权钱交易,还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子女等也利用父母影响经商谋利、大发不义之财。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贯彻落实《准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王婵 王洁 韩亚栋)

  法规链接

  十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行为。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禁止领导干部家属亲友插手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的工作、插手人事安排。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来自领导干部家属亲友的违规干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党组织。

  ……

  (摘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