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中层党政一把手会议 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9-29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2018年9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中层党政一把手会议,部署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党政一把手参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

7046

部署迎接教育部入校巡视工作 

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代表党委部署学校迎接教育部巡视组入校巡视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月,教育部党组将进驻我校开展巡视检查工作。党委高度巡视工作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学校《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巡视准备工作方案》。他强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职工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波详细介绍了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巡视工作方式、巡视工作时间和学校党委接受巡视工作的安排

 

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代表党委,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9月10日至11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我校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实施,按步骤推进,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部署坚持和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工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代表学校部署坚持和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近日,校党委颁布了坚持和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新”文件,黄捷对照文件逐条解读,指出,该文件的发布实施是对基层党政职责的重新划分,是对党政各自议事范围的调整,是推动基层党组织体制机制层面重大改革的一项举措。学院党组织书记和院长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执行者和推动者,要高度重视,吃透精神,认真落实;要结合各个学院的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实施细则,共同承担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责任。校党委将对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院系党组织会议等开展专项督查。 

      

 

通报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情况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情况。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通报了近期师德师风案例。他强调,要加强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报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到全体教师;加强对学校教师行为规范、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的学习,结合新时代好老师、师说师德教师沙龙等学习活动,积极引导教师从他律走向自律;加强教师日常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

 

部署开展有关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部署学校开展有关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按照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二级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和处级领导干部违规取酬专项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李茂国详细解读了专项工作的工作原则、工作体制机制、自查范围、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等,指出二级单位的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整改措施。

 

蒋庆哲书记讲话: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部党组巡视检查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一是部署上级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二是通报部署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安排,分析研判形势;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委研究重大事件能够落实到位,加强管理和服务,反思和改进工作。

   72D9  

蒋庆哲书记强调,要以迎接部党组教育部巡视组来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查找不足,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教育部党组把巡视监督作为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巡视,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需要每一个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蒋庆哲书记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学习研究,每位校领导牵头一项工程,各单位密切配合,拿出实施细则,有针对性的思考如何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蒋庆哲书记强调,要以推进党的建设在抓规范、抓提升的转变之际,进一步强化制度和规范,推动向院级党委组织延伸。明确学院是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的基本单位,实行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认真学习,积极推进,保证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党的组织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党对高校的领导。 

蒋庆哲书记强调,要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为抓手,锲而不舍的抓作风建设,认真对待,进一步做好处级干部自查自纠工作要以学校近期发生的系列事件为鉴戒,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主动对标对表,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蒋庆哲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全国宣传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系列重大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客观、实事求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充分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正视不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对待巡视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已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三要强化管理,力行力改四要严格要求、加强纪律。他特别指出,巡视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得出国出境;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巡视期间如果需要离京,要经分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批准,并报组织部备案。在巡视期间如果需要临时向巡视组提供材料,要认真准备并提交分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审定后提交。学校召开的重要会议,如果不能参加,需向党委书面请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及时。希望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把巡视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