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李茂国任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7-09-22   浏览次数:

李茂国任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校新闻网讯(组织部供稿 摄影 张玉君)92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新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宣布大会,教育部党组任命李茂国同志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香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领导、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张国辉指出,李茂国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历经多岗位锻炼,勤政务实,善于组织协调,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功底,为人谦和、作风朴实、清正廉洁、群众基础好。陈建香同志多年来勤奋敬业、全心投入,为学校建设发展投入了大量心血,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意识强,工作投入认真、敢于坚持原则,为人正直友善、办事公道、作风严谨,对自己要求严格。希望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发言,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决定,并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长期以来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欢迎李茂国同志来到惠园、加入贸大,成为学校领导班子的一员。

蒋庆哲指出,陈建香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熟悉高等教育管理,党务工作经验丰富,政策水平高,具有良好的大局观、较强的组织协调力和执行能力。她认真履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学校根本利益。坚持以人为本、严管厚爱,注重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善于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关心群众,主动服务师生,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真诚谦和、勤勉务实。陈建香同志多年担任学校领导职务,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感情,是贸大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学校改革发展成就中凝结了陈建香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蒋庆哲代表全校师生和学校党委对陈建香同志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庆哲强调,李茂国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强,严于律己、为人正派,综合素质高,具有扎实的高等教育管理专业理论研究功底,有丰富的工作阅历和领导经验,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希望李茂国同志尽快融入贸大、服务贸大、奉献贸大,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事业发展,不辜负教育部党组的充分信任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

蒋庆哲表示,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思考明确学校的定位和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好学校十二次党代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稼琼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热烈欢迎李茂国同志来贸大工作;衷心感谢陈建香同志对学校工作的辛勤付出。王稼琼指出,陈建香同志做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工作勤勉务实、任劳任怨,为人谦和友善、关心师生,并将人生最美好的时段献给了贸大。李茂国同志履历丰富,具有深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希望李茂国同志能尽快融入班子,同心同向,共同推动贸大“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

陈建香在发言中感谢教育部党组的肯定和组织的培养,感谢学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她回顾了自己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职业历程,深感欣慰。她表态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相信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实现历史性的跨越。

李茂国同志在发言中感谢教育部党组的信任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员工的接纳。他表示,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不辱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弘扬贸大的优良传统,尽快融入贸大文化。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支持、保障和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三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工作。四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不懈的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精准实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的问责,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