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部署会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7-04-1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部署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悦  摄影 玉君)414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中层干部、处级调研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就部署我校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讲话。蒋庆哲书记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历史沿革角度指出,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的出台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

蒋庆哲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两项法规”颁布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要求,把握好“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三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做好工作。贯彻落实两项法规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常委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亲自推动,确保填报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节点、精心组织,按照中组部、教育部的要求落实好具体工作。组织部要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好两项法规的组织实施,加强抽查核实,强化结果处理,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组织部长黄捷主持会议,并就《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注意事项逐条解读,作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培训。

据了解,今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启动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填报内容较以往有所调整,而且又是按照首次填报填写,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根据上级最新要求,本次个人事项申报范围为学校承担党组织职能、行政管理职能、群团组织和二级独立法人单位的领导人员,其他部门(主要是教学科研单位)领导人员退出填报。新出台的“两项法规”在填报内容上有较大的变化:对出国、出境作出了区分,对房产投资、金融投资的申报内容进行了细化要求,增加了子女的配偶的相关情况申报,增加了境外投资的情况申报;对5种漏报情形,10种瞒报情形进行了界定;对漏报、瞒报的处理方式、处理结果的影响期限都做了明确规定。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组织部将继续做好对填报内容的抽查核实工作,强化查核结果的运用,为党委和行政准确使用、奖惩干部提供动态数据,坚持“凡提必核”,对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人选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认真核查,从严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