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7-01-16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摄影 玉君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12日,我校在诚信三层会议厅召开2016年学院级党委书记、院长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来自12个学院的分党委书记、院长在会上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陈建香副书记、文君副书记分别主持学院分党委书记述职和学院院长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6年学院级单位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举措。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在前期对11所中管高校进行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是我校2015年开始第二次在中层干部考核网上测评的基础上开展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本次述评会采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逐一述职、与会代表现场提问、联系校领导逐一点评的方式,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述职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意识形态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各学院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提问,联系校领导对各学院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一年来的工作做法,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指明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现场填写并投放了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