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27名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接受专题培训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6-06-12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朱心怡 杨若冰 任倩惠 摄影 刘璇)为提升新任中层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认真领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6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勤于学习强本领,求真务实顾大局,清政廉政做表率”的2016年度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张新民做专题讲座2015年7月以来新提任的27名中层干部参与培训。

 

王玲: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规矩意识

王玲书记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本次培训对于新任领导干部很有必要,初任领导时,面对角色的变化、工作内容的变化和工作对象的变化,领导干部要重视领导力的培养,明确目标并履行领导责任,实施领导行为,组织整合人、财、物资源,有效解决问题并积极实现目标;主动学习,结合校情和自身实际情况,提高判断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王玲书记重申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信念坚定是领导干部第一标准”,领导干部要在重大是非面前不动摇,坚持真理,在困难、风险、挫折面前不摇摆;要努力做到理论深刻、无私寡欲,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无私是坚定立场、坚守岗位的内驱力;要在国家、学校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矛盾时,毫不犹豫地牺牲个人利益,不惧艰险、勇于挑战、坚定履职。

王玲书记强调,遵守纪律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纪律是实现国家、政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深化加强组织纪律,增强党性,牢记党员身份,严守服从原则,普及请示报告制度,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要履职尽责,把握领导干部主体责任,遵守工作纪律,肃清歪风邪气,切实监督和查处失职、渎职、泄密等违纪行为。

王玲书记要求,各位新提任干部应多学习、勤思考,切实增强个人能力和素质,树立责任意识,在实践中锻炼提高综合能力,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严守党的纪律,强化理想信念,做成熟合格的领导干部。

 

施建军:提高干部执行力 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施建军校长做了题为“提高干部执行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报告。施建军校长首先提出了若干条对于高校中层干部的素质要求,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自身要求,要有宽阔的胸怀,要积累更多的本领,要极其重视声誉,特别是要增强工作的执行力。

施建军校长在谈到高校各级干部在组织中的战略战术定位时,他指出,校级领导的职业定位和中层干部的执行定位决定着学校的发展质量。施建军校长运用具体事例论述了执行力的概念、基本点,执行力不到位的原因以及执行力提升的对策展开具体论述。最后施建军校长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敢于负责,齐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建香:践行“两规” 廉洁从政

陈建香副书记发表题为“践行‘两规’ 廉洁从政”的专题讲座,她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个方面简述了颁布两规的重要意义,表示一旦纪律松弛,就会出现放松,从而使个人事业、党的事业受损。她指出,党内出现大面积的纪律问题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础,需要得到充分重视。

陈建香副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相协调的有力举措。她强调,随着历史条件、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有的法规内容已经不能完全适应今天的形势要求,新条例的出台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要坚持全面加强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之后,她带领与会中层干部重温学习了新版准则和条例,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警示,并特别指出了新旧两规的不同。

最后,陈建香副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鼓励大家在十三五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三个评估”建设,把纪律、规矩和意识落实到一系列工作中去,落实到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上去。

张新民:做有作为的管理者

张新民副校长在报告中首先就学校管理与“十三五规划”的重新定位展开讲解,并提出我校要坚持建设特色一流大学,不仅要坚持国际化路线,更要向全球化看齐。随后,他就事业发展中的四类人做出阐述,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好自己的角色,才能使管理系统良好运行。他重点提出管理决策中应有的四个境界,指出我校在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做好沟通,严明职责。

随后,张新民副校长列举了一系列容易引起严重后果的正职行为与副职行为,他强调领导干部心态应该更多的想到自己的决定对组织的作用,而不是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最后张新民副校长对双肩挑的干部提出要求,要重视协调好管理与教学科研的关系,提高自身素质。

 

 

本次专题培训会由组织部部长黄捷主持。黄捷部长在主持中谈到,几位校领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为新任领导干部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升党性修养、角色意识、岗位责任、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希望各位参训干部能够认真领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立足岗位开展实践研修,认真总结反思,尽快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好、管理水平高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