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党委召开重要信息通报会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6-05-03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2016年4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重要信息通报会。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香、副校长林桂军、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杨长春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玲书记主持。

 

施建军校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指出:(一)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关乎民族的未来,人才培养是全民重视的根本问题,培育高水平人才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目标之一。(二)要加快建设一百个世界一流学科。鼓励高校办特色大学、特色学科,整合先进学科,加大投入和力量,在世界范围内提高中国高校竞争力。(三)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结合高校特点,简政放权,加强高校办学自主权,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不合理束缚。(四)充分调动广大教学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建设世界级一流大学。对教学、科研人员包括兼任行政职务的专家教授,实行符合智力劳动特点和规律的政策,充分体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要求,给予教学科研人员、院长干部更多经费使用权,更多创新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更好调动广大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李克强总理讲话的核心是改革与创新,学校要高度重视和推进重点学科建设,要整合学科力量,进一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政一把手的领导力,坚持政治素质第一,要将有基层实践经验、在重大问题面前敢于担责、专业能力过硬、个人素养出色的优秀人才推选到领导班子岗位上来。王玲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用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的重要思想为核心,选拔党性强、群众观念强、服务意识强、敢担当、群众口碑好、能够攻坚克难且专业能力强的实干型人才;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严格遵守干部选拔纪律。

 

陈建香通报了我校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专题调研工作精神;赵忠秀副校长通报了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财务处副处长付希珍分别就我校二级部门薪酬情况作了详细的通报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