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党委中心组学习举行 王玲书记作“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6-04-08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记者 巩沐 摄影 玉君)4月6日上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4月6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王玲作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学校双代会代表列席了学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主持。

 王玲书记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三是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做法。她指出,根据形势变化和发展需要,适时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伟大创举。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王玲书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建成教育强国、执政党自身建设的三个视角,深入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

王玲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活动与以往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有很大区别:一是本次活动覆盖面宽,面向全体党员,人人参与;二是以党员为主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三是重心下移,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不派督导、不搞分段、不搞回头看。她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主要是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主要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王玲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特点是学做结合,互为一体,不可分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玲书记解读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形式和做法,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好“两学一做”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我校采用党课讲座式、规定书目自主式、专题研讨式、自我解剖式、民主评议式五种学习方法。她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参加,没有例外。各分党委在组织过程中要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刻领会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方案、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让每位党员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从全党和全国大局看待自己工作,把自身特殊性与党和国家普遍性统一起来,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领导核心;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向党中央战略部署、路线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齐,自觉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