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纪委办/监察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23年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大厦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全会、市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党委书记黄宝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通报北京市严重违纪案件、北京教育系统典型案例、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以及我校有关部门查处或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背后原因,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要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要求各二级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李茂国副书记强调,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增强系统观念,党政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治理效能。

黄宝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黄宝印书记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走深走实,严的氛围不断强化。

黄宝印书记强调,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方面重点工作,在新征程上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赵忠秀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加强对照检查和警示震慑,从通报案例当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查自纠,通过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帮助党员干部、师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和年度任务的落实,紧盯校内巡察、日常监督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抓好整改,把会议精神和各单位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工作的措施,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