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全体校领导上讲台、讲党课 从严治党打出“组合拳”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12-14   浏览次数:

编者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近来,党委先后开展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召开全体党员、统战人士、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中央从严治党精神会议,深入开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编发学习《准则》和《条例》材料,开设学习党纪党规专题网站等,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组合拳”。按照党委工作部署,自124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拉开了校领导“上讲台、讲党课”活动,每位校领导分赴各自分管学院和基层党组织讲党课,进一步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协力推进事业发展落细落小落实。

校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党委部署,我校全体校领导奔赴分管学院和基层,为教职员工上党课。128日下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玲为国际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10日中午,党委副书记文君为外语学院师生上党课。1214日,王玲书记还将为校直机关分党委全体党员上党课。

 

王玲书记:牢记《准则》《条例》,做合格共产党员

128日、9日,王玲书记分别为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近60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和“双代会”代表40余人讲述了主题为“牢记准则条例,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

王玲书记回顾了十七大、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王玲书记指出,教育部近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密集通报,释放了一种强烈的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党员干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最近学校党委开展的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玲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牢牢的记住,“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教工党员应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必须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保持公仆本色,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与党的价值观念保持一致、树立高尚个人品德。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要坚守“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的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起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敬畏党章、敬畏党纪、敬畏组织。

王玲书记对两个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国际商学院教工全体党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员内部提出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来规范行为;根据学校行政分工安排,赵忠秀副校长分管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基于继续教育学院的长远发展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学院的教职员工同频共振,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将科研教学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做好科研、人才的培养工作。

 

文君副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1210日中午,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为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近100人讲述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党课。

文君副书记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入手,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她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党情、国情、世情的变化要求进一步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起来,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尺约束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她希望与会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能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并身体力行,加强自律,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文君副书记从如何看待《准则》与《条例》、党纪与国法、治标与之本、全体党员和关键少数、个人责任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大关系,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文书记强调,《准则》和《条例》是我党廉洁自律工作基础性法规,适用对象涵盖全体8700万党员,《准则》重视高标准引领,《条例》强化底线防守,坚持纪严于法,重视责任追究,必将解决管党治党和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文君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公私界限,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坚持守土尽责,做事业上的担当人。

党员的心声:凝聚共识 守纪律讲规矩

国际商学院分党委认为,此次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思想上对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系统性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干部表示,赵忠秀副校长的讲话以及王玲书记的党课,与时俱进、言简意赅,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学校的实际,对于“十三五期间”继续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外语学院党员们认为,通过党课学习,提高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凝聚了共识。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能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