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 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07-09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 部署近期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张玉君)7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文君副书记、杨长春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文君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工作重点明确,一是狠抓作风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59号文件,加强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召开第六次党委全委扩大会,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完成实施意见。二是组织力量对近五年来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特别是18个基层党组织在“三重一大”方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导管理话语权和执行八项规定方面做得很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正在落地”。三是启动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学校师德长效机制、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相关文件正在修订完善。上半年,校党委狠抓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政治保障。

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寻衅滋事事件,王玲书记强调指出,要坚持从严治党、推进依法治校,强调“歪风邪气不可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必须旗帜鲜明地依法办事,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互动协调、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王玲书记部署假期工作,指出我校已经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近期还要召开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培训会,为做好“十三五”规划提供思想组织保障。暑假期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开展调研,通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互动参与,精心谋划、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针对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王玲书记指出,“校园安全重点在校内”。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宿舍楼宇、校园进出、校园防火防汛等管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规范假期值班制度等,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师生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

联席会上,陈建香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精神。她从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意义、正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有关理论政策问题、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指出中央正在构建“大统战格局”,我校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集思广益,形成我校新形势下加强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杨长春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出,临近放假,我校要全力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统计工作,教育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校园防汛、宿舍放火、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教育;二是校内组织的集体活动,要及时报备;三是切实做好参加社会实践、校外活动学生的安全工作;四是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师生信息畅通,确保学生平安返家。

保卫处处长袁利新汇报了近期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他说,自522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以来,我校治安情况总体良好、校园平稳,但是也发生了两起恶性校园暴力事件:我校金融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张夏添分别于622日、24对我校保卫处干部和多名保安队员蓄意发动突然袭击,导致多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的身体伤害。625日凌晨1时,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张夏添刑事拘留。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警官代表公安机关就张夏添涉嫌在校园内寻衅滋事、蓄意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向学校通报了公安机关处理情况,并指出就张夏添目前存在行为异常表现情况,但经鉴别不属于精神病,公安机关正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汇报了近期学生离校相关情况。指出,截至6月底,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均超过95%,实现了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今年我校本科生出国比例创新高;33名学生选择创业,创业人数创新高,体现出贸大毕业生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周波还就今年就业的十佳单位、就业地区和专业分布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情况汇总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