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统一管理集中存储 我校网站群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05-14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信息处供稿)20145月,我校网站群项目正式启动。网站群项目具有统一管理、数据集中存储的优势,解决网站维护困难且成本高的问题。依托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信息处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将所有的网站运行在同一个网站群内容管理平台上,进行建设和运行维护。
     
网站群由主站和子站构成,主站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网站,子站为各职能单位、院(系)、教辅单位网站。主站与子站实行分级管理、分工负责。主站要保障学校信息发布、资源管理和安全性;各子站由所属单位负责信息发布、资源管理。经过页面需求调研、效果图制作和确认、切图、模板制作、数据迁移一系列工作,信息处先后完成了学校主站、信息处网站、学科建设办公室3个网站迁移,资产处、保卫处、人力资源处、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文化艺术教学部、高级研修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9个网站新建和改版。
     
目前有基金会、纪检监察处、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3个网站新建中,校友之家、档案馆、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后勤服务集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文网9个网站改版中,以及审计处、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在职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国际经济法网5个网站迁移中。
     
整个项目进程中,信息处负责项目质量把控、项目过程进度跟踪,积极沟通协调各单位,做好网站维护和技术支持,做好服务器安全保障,得到用户的好评。网站群项目建设实现了在统一的内容管理平台上建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集合,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技术体系、统一数据格式建设各子网站。分级授权、统一平台维护管理,满足了我校单位网站建设、改版的实际需求和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