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05-14   浏览次数:
校新闻网讯(纪检监察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531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设分会场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部署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香主持,校长施建军等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会议上的讲话。王立英同志、刘利民同志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对加强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提出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敢于正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努力营造教育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结合教育部领导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香对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党政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纪律意识,注重以上率下;二是增强法治意识,完善内控机制;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施建军校长讲话,对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细节管理,营造学校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求各部门会后认真自查、全面梳理反腐倡廉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和不足,加强管理,查漏补缺;三是要求各部门增强依法治校意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紧篱笆,减少权力寻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