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杨晓渡:明确形势任务 增强看齐意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6-03-02   浏览次数:

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
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明确形势任务 增强看齐意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月1日上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明确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杨晓渡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担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观念;深刻认识我们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扛起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应尽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进一步坚定“四个足够自信”。

  杨晓渡强调,要聚焦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任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要尊崇党章,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把纪律挺在前面,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巩固和强化“不敢”的氛围;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有效途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院要认真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从严治院方针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学习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6个班次722名学员,中央纪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