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最高检曹建明: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5-10-20   浏览次数:

  10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教育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强调,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首先是党组织的一员,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每个人必须恪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检验检察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要突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原则、政治觉悟、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做一个清醒的明白人。要严格执行两高三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纯洁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

  曹建明指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严防四风反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主体责任,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内职务和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