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杨晓渡: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5-09-24   浏览次数:

杨晓渡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会上强调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自7月底以来,委部机关在全体党员中集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警示教育。924日,委部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在警示教育中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坚守高线,严守底线,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起来、规矩严起来,解决不敢的问题,并向不能不想深入拓展。

  杨晓渡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对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内部监督执纪问责具有重要意义。委部机关各部门都要以王岐山同志讲话作为工作的指导,结合实际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采取务实办法、加强内部监督。

  杨晓渡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委部机关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了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反面典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警示性强,身边人身边事提醒我们,委部机关不是世外桃源、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要从警示教育的案例中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从组织到个人、从单位到家庭方方面面都要深入反思,深刻汲取教训。

  杨晓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落实责任要到边到底、不留间隙,体现在平时,从具体做起,抓早抓小。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率先自律、树立榜样,将领导工作和监督工作融为一体。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改进方法,注重取得实效。

  杨晓渡要求,要狠抓当前,突出重点,解决不敢的问题,并向不能不想深入拓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使之不敢;要深化三转,推进改革创新,在建章立制上、在堵塞漏洞上做不懈努力,形成不能的屏障;要加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选好人、用好人,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不想的环境。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巡视机构党委等6个单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