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中央统战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5-09-2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与归口监督单位第二次纪检联席会议,重点落实中央纪委紧盯中秋、国庆节点,严防四风反弹的要求,同时总结交流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3个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组全体同志出席,各单位就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深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纠正四风等问题作了汇报交流,苏波组长作讲话。

  苏波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近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查办违纪案件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指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严防四风的部署,采取教育提醒、明察暗访、核实举报、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要从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出发,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纪检组与归口监督单位的工作机制,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问题线索处置和违纪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正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加强纪检机构自身建设,推进统战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