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吴玉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加强舆论监督 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5-09-09   浏览次数:

纪检监察系统宣传部长座谈会召开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加强舆论监督
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

  97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出席纪检监察系统宣传部长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出席座谈会,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讲话。

  吴玉良指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新一届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宣传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深入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重要内容,推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涉腐热点、焦点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解疑释惑、澄清是非。要坚持虚功实做,言出纪随,紧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水平。

  陈小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进展,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点名道姓曝光四风问题,协调宣传网信部门加强监管,严防中秋国庆四风反弹。二是谋划好第四季度和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合力,注重宣传实效。三是进一步发挥媒体的作用,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委宣传部长、中央纪委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湖北、山东、辽宁、云南、新疆、广东、浙江、河南、山西、贵州10省区纪委宣传部长作了经验交流。(钟继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