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

首页» 上级动态

黄树贤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并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14-03-09   浏览次数: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翟子赫摄 

  3月9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腐败工作将继续加大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黄树贤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信心,但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需下大决心、下大力气将反腐败进行到底。

  黄树贤向记者介绍,未来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

  第一,要继续加大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的力度,严肃查处领导干部中发生的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及失职渎职的案件。

  第二,要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惩治腐败的成果。

  第三,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

  第四,进一步加强追逃力度,特别是国际追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黄树贤强调,惩治腐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不敢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