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首页» 警钟长鸣

新疆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严重违纪被“双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03-02   浏览次数:

新疆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新疆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直接安排或向他人打招呼的方式,在企业经营、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